鰲鼓濕地探生態 自然美景盡展眼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剛剛榮獲網路票選「台灣十大最美濕地之一」的嘉義東石鰲鼓濕地,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每到候鳥棲息的季節,更是吸引大批賞鳥人潮和遊客前來觀賞。

一眼看去,一望無際的沼澤和水域,紅樹林錯落地生長在其中,有些鳥兒佇立在礁石上,有些在水中嬉戲,各式各樣的姿態,讓遊客驚艷不已。

遊客:「我們剛過去的時候,就一群鳥這麼飛(過去),好像是雁鴨、小水鴨吧,就這樣飛上(過),那整個,沒有拍到照,不然真是太棒!太美了!」

遊客:「這邊像人間仙境一樣,而大自然的美景,盡收眼前。」

除了可以觀賞豐富的濕地生態特色,和多樣性類型的冬候鳥外,遊客還可以親身體驗工藝創作的樂趣。

遊客:「覺得做這個(工藝品)很新鮮,對,然後很有創意。」

遊客:「好玩,真的非常好玩,而且非常有意思;在行程中,這個是真的加分不少。」

當地導覽員生動有趣的解說,讓初次造訪的遊客們,認識鰲鼓濕地的歷史變遷和豐富多元的溼地景觀,進而瞭解濕地生態之美。

導覽員 蔡麗芬:「了解到我們當地的一些特色生態之外,我們就是抱著比較珍惜大自然的一個心情,我們來這一個地方,我們就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給我們的這一些寶貴的資源。」

走一趟東石鰲鼓濕地,探索濕地獨特的自然與人文美景,成了假日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