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舞慶馬年 年花呈祥喜迎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8日訊】過年期間,為了讓家中充滿年節喜氣,很多人會插上一盆花,或者買現成的組合盆裁來裝飾;插花教學近40年、擁有四個國家證照的花藝老師陳碧蘭,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大家插年花。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各式各樣、繽紛絢爛的花卉素材,在花藝老師陳碧蘭的巧手下,一盆富有年節喜氣的年花,一下子就完成了。

學員:「平常我都有放花在家裡,所以過年(擺)放的話更好,親朋好友來的話,更喜氣。」

學員:「有新年的氣氛哪!花開富貴,年年有餘。」

花藝老師說,象徵吉祥好兆頭的年花,通常以討喜的紅色和金色為主,再搭配其它的花材與飾品。

嘉義市插花協會名譽理事長 陳碧蘭:「基本上會用紅色、金色來代表,因為紅色它代表喜氣。//像我們今天所用到的,有擎天鳳梨,當然就是(代表)旺旺。//松的話就是代表長青;蘭花的部分,它代表是一種比較幸福的、溫馨的一種呈現。」

插花不僅是一種藝術,也是一門生活美學;要展現花的生命力,是需要與花對話的。

嘉義市插花協會名譽理事長 陳碧蘭:「基本上,我們都要看著每一朵花,如何把它最美的一個角度,作一個呈現,所以插花都是跟我們是一種對話的、是一種面對面的。」

擺上一盆年花,不僅滿室生香,還能增加年節歡樂氣氛,讓大家過一個「有花開心、有綠清新」的快樂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