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代民歌之父去世 享年94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被稱為「美國現代民歌之父」的彼得席格,27號在紐約安祥去世,享年94歲。

彼得席格(Pete Seeger)出生在紐約曼哈頓中城,早年為民權運動、反戰而唱,後來為環保奔走,唱紅了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例如「花兒哪裡去了」(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假如我有一把鐵鎚」(If I Had A Hammer)。

席格的演唱真摯熱情,永遠可以感染全場觀眾跟他一起唱。從小熱愛音樂的他深信,可以藉由音樂幫助他人。

彼得席格:「我告訴人們,沒有誰可以證明一件事情,但很顯然,如果我不認為音樂可以拯救人類,我就不會搞音樂。」

蘋果核唱片公司(Appleseed Recording)老闆穆索曼(Jim Musselman)曾為席格製作出版紀念專輯,他形容席格的歌曲「像漣漪一樣,從池塘裡向外擴散。」他說,「席格的音樂將繼續影響全世界,向所有人傳播非暴力、和平、正義與平等。」

席格晚年時仍活躍於政治與環保活動。他在2009年1月舉行演唱會,慶祝歐巴馬就職。

2000年5月,他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舉行90歲生日紀念演唱會,現場1萬5千人與他共度生日,演唱會收入所得捐給由席格創立的環保團體。

新唐人電視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