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民調贏連 柯文哲:看看就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台北市長選戰競爭激烈,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無論要不要加入民進黨,支持度都比藍營的連勝文高,柯文哲解讀,這是因為連勝文黨產家產都還沒啟動,自己的票都是空氣票,民調看看就好。但不滿北市長選戰看不到參選人政見,立委姚文智說,他也要參選。

民進黨初選參選人 姚文智:

「我認為台北市長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廢掉松山機場。」

一口氣公布三支CF,打出政見廢除松山機場,姚文智給自己一個新的頭銜「民進黨初選參選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

「現在我出來講這些話,或者我出來參選,目的我要影響整個市長選舉的討論,素人選市長,我來選市長。」

姚文智跳出來,選將再添一人,不過,民調恐怕難以和柯文哲匹敵。根據旺旺中時民調在禮拜一晚上所做的最新民調,柯文哲人氣還贏過連勝文。如果柯文哲以民進黨籍參選,支持度33%,贏連勝文2%。如果柯文哲以無黨籍參選,領先連勝文幅度更高,比加入民進黨多出5%的支持度。不過,柯文哲不敢太樂觀。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民進黨還沒宣布參選,也沒有政黨提名,組織動員、財團、黨產,甚至自己家產都還沒用,我覺得那個太明顯低估了,所以不用高興,其實我非常清楚我的情形,我這個叫空氣票。」

律師 顧立雄:

「我的建議就是說,不要迷信所謂不入黨,泛藍的就會投給你這件事情,我覺得柯醫師這件事情要想清楚,我個人實在覺得不會。」

顧柯都說民調看看就好,不過,民調也顯示,四成民眾認為柯文哲不應加入民進黨,柯文哲再談在野大聯盟。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那也是本來就預期中的事啊,只有民進黨的票跟全部在野的票,這當然不一樣,這用膝蓋想也知道,(那不會讓你更不願意加入民進黨吧),不要這樣講,理想跟現實間還是要妥協,像這個還是要談、要協商、要協調,還是很多事要做啦。」

加不加入民進黨,柯文哲依舊沒給答案,隨著情勢變化,綠營整合,考驗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