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流感高峰 嘉縣新型四價疫苗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根據疾病管制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流感疫情持續上升,從今年1月至今,全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已達292例,較前一年同期案例多了261例,其中以年長者、幼童為兩大高危險族群。嘉義縣衛生局特別針對縣內高危險群,免費提供施打「四價流感疫苗」,以減少流感併發症及死亡個案的發生。

每年12月底至隔年3月,是流感的高峰期;嘉義縣決定優先針對縣內年長者和3歲以上幼兒,施打可預防A型和B型兩種流感病毒的「新型四價流感疫苗」,更有藥商免費捐贈1500劑疫苗,提供免費施打。

嘉義縣長 張花冠:「老人、學童跟醫事人員,跟畜牧業者,他們是最容易第一線受感染的高危險感染群。」

捐贈流感疫苗藥廠處長 饒慧芬:「希望能夠對高齡人口流感的防範,能夠做到很好的把關,因此有這樣的想法(捐贈流感疫苗)。」

胸腔科醫師黃東榮表示,「預防重於治療」,有高危險族群的民眾,除維持良好生活習慣,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施打疫苗。

長庚醫院雲林院區院長 黃東榮:「從去年七月到現在,大概流感的確定病例,大概四百多例,其中大概有25個死亡病例,一半以上大概都是老人家。可能有些局部的紅腫,甚至有點發燒這些症狀,但是大部分這些症狀不需要作什麼處理,大概一兩天之內,大概就會痊癒。」

年節返鄉及旅遊人潮眾多,民眾互動及接觸頻繁,流感疫情極可能再次攀高,提醒家中有老人和幼兒,能儘早施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