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鮮伴手禮 客製化包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9日訊】年節時期親朋好友間的禮尚往來比較頻繁,多半不外乎一些乾果,或可以長時間保存的禮品,在澎湖有家承傳半世紀的海鮮伴手禮業者,突破傳統對海鮮的印象,將海鮮用禮盒包裝,一起來瞧瞧。

包裝精美的禮盒,拆開後竟然是冷凍包裝的海鮮。

第四代業者 許正忠:「店裡所有的東西,其實都是我自己去畫、去想的。因為我自己比較有興趣, 雖然不是學這個東西的,依我對澎湖海鮮的了解跟熱愛,然後去做這些設計。」

漁船靠岸,新鮮的土魠魚被漁民一一扛上岸,業者仔細看著價目單上客戶所需的魚貨,認真挑選秤重並購買。

魚販工人:「多重?這尾八公兩、那尾三公兩。」

接著進行切塊,再經過真空包裝後,就可作成禮盒了。

第四代業者 許正忠:「不碰進口的東西,變成一直堅持下來堅持下來,然後後來也發現,真的澎湖的海鮮,就是有這麼特別,這麼好吃,這麼新鮮,所以我們也沒有別的理由去做進口的海鮮進來,再賣給別人。」

從曾祖父時代開始漁獲都在澎湖海域捕抓,並與當地漁船簽約,確保漁貨量都是新鮮與當令魚種,到現在第四代的創意精緻包裝,不但延續了家族事業,還將漁貨買賣變成精緻的在地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