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首位女主席 葉倫宣誓就任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美國聯準會新任主席葉倫,禮拜一(3號)宣誓就職,正式接掌這個全球舉足輕重的央行機構,成為百年來國聯準會第一位女性掌門人

67歲的珍妮特‧葉倫在美聯儲的一間大會議廳內,完成了簡短的就職儀式。她是美聯儲歷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席,她的任期將截至2018年2月3日。

葉倫是一名美國猶太裔經濟學教授,1946年生於美國紐約市的布魯克林。

葉倫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如何引導設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收購債券上逐步退場。

葉倫同時也需密切關注失業率問題,美國如今擁有6.7%的失業率。

BMO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GREGORY:

「我想她會談到有關失業率的兩方面問題:過低的通貨膨脹問題和過高的失業率。葉倫女士一直在強調勞動力市場方面,但近期,失業率已經快速下降了不少,我想她可能會在通貨膨脹和失業率兩方面平衡運作,這也許會讓她一貫的『鴿派』背景弱化一些。」

葉倫2010年曾出任美聯儲副主席,作為柏南奇(Ben Bernanke)的助手,一直積極支持伯南奇以激烈措施刺激經濟成長的政策,而剛剛卸任的前美聯儲主席柏南奇將加入美國華府的中立派智庫機構—布魯金斯研究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