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節意外插曲 元寶燈升空馬上燒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昨天(3日)晚上天燈節,大元寶主天燈升空不久,隨即卡在樹上燒毀,引起現場民眾驚呼,好在消防人員把火撲滅,沒有影響活動進行。雖然發生意外插曲,也有人說馬年馬上燒毀,象徵馬年越燒越旺。

元寶造型天燈升空,像餃子下鍋一樣,在空中擠來擠去,造型相當可愛。不過最大主天燈起飛不久,居然卡在樹上熊熊燃燒,引起現場驚呼連連

主持人:「你的元寶起飛了,底下的這個朋友稍微躲避一下 小心小心。」

著火的殘骸順勢掉落屋頂上,繼續燃燒三分多鐘。

主持人:「好,沒問題,沒問題,別慌張,沒問題,沒問題。」

消防人員從底下噴出水柱,還爬上頂樓,用濕拖把才完全撲滅火勢。不止屋頂著火,還有民眾在等待施放元寶小天燈時,也不小心著火。

主持人:「我們要請我們消防局大哥麻煩幫我們處理。」

原來這座高達三公尺的元寶天燈,是由國寶級燈師胡民樹,花了兩週才完成,造型不同於傳統天燈,因為形狀不規則,製作難度高,施放難度也加倍。

國寶級燈師 胡民樹:「拉元寶的周圍,就是一直把整個元寶撐開,然後工作人員會在中間,幫你拉元寶的正中央,這樣子才可以點火。」

第二波施放前,主辦單位趕緊找來老師傅教學,才讓所有元寶順利升空。雖然燒掉一個主燈,不過活動不受影響,大家也希望馬年能越燒越旺。

主持人:「財運亨通 大吉大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