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早燈會 高雄燈會藝術節幸福點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4日訊】一年一度的高雄燈會藝術節開鑼了,由於光榮碼頭旁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正在趕工,因此今年首度移師到市區,在三多、五福商圈,沿路布設一些令人為之一亮的造型花燈,讓民眾感受到年節的喜慶氣氛。

響徹雲霄如雷震耳的擊鼓聲,揭開一年一度高雄燈會的序幕,在點燈儀式之後,接著知名藝人熱力開唱。

由於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動工問題,因此今年的高雄燈會首次移師到市區,希望結合各大商圈,再創在地產業商機。

高雄市市長 陳菊:「我覺得我希望跟商圈合作,我們希望我們高雄的燈會,都是跟我們所有產業的發展有關,所以我們今年的燈會全部都是在高雄,跟商圈有關,我認為來完全翻轉過去高雄燈會的印象,我們希望給市民有一些不同的一個感受。 」

從高雄三多商圈到五福商圈及愛河畔,沿路佈設的蝴蝶,西遊記、可愛的腳踏車等等,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花燈,不但讓民眾提早感染到年節氣息,也把整個城市點亮了起來。

民眾 安小姐:「今年高雄市它就是整條路這樣做起來,整個城市都亮起來,感覺非常的棒。」

民眾 林先生:「整個中山路上都有那個LED的圖案,然後還滿特別的,就覺得真的有過元宵節的感覺。」

民眾 陳先生:「我之前有經過,我覺得它這樣子,元宵節大家過得比較有氣氛 。」

今年花燈展期從28號一直到元宵,除了可以欣賞到一片城市燈海外,還有眾所期待的愛河煙火秀,跟遊客歡慶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