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新年團拜 傳財經內閣全留拚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今天是大年初六,開工第一天,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分別在府院舉行新年團拜,兩個人都精神喊話要拚經濟,而對於年後內閣將改組的傳聞,江宜樺笑而不答,但經濟部長張家祝前天被馬總統慰留後,傳出江內閣的財經首長,目前應該都會全部留任。

「恭喜恭喜新年好!」

大年初六開工日,總統府舉行新春團拜,總統馬英九精神喊話拚經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整個來講,今年的經濟成長應該是會比去年高,再加上我們政府要全力以赴的拚經濟。」

「新年快樂!」

來到行政院的場子,院長江宜樺一樣高喊,拚經濟。

行政院長 江宜樺:「到最後年底的時候,我們終於又能夠恢復保2,對於我們在過年前全國的民眾來講,就像是吃了一個定心丸一樣,我們整個大的環境,在我們過年之前,顯然都有一個好轉的跡象。」

府院團拜,都強調拚經濟,外傳財經內閣已通過留校察看期,不只經濟部長張家祝被總統親自慰留,財政部長張盛和、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都獲得留任,盛傳年後內閣微幅改組,江宜樺笑而不答。

記者:「微調有沒有確定喔?院長,財經內閣都不換?」

之前被點名下台的部會首長,目前看來異動機會不大,傳出可能異動的,將是駐美代表金溥聰,將在3月接替袁健生,就任國安會秘書長,但改組傳言不斷,閣員們的信心會不會遭到打擊?

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沒有打擊到,當初沒有這種樂觀投入的心情,不會來進到這個工作,那既然來了大家一定希望把這個事情做好,所以這個上面應該沒有問題。(大家覺得保2好像不夠好?)開玩笑我們是3.2,什麼保2?超過3還在繼續向上挺進中(新年期望嗎?)3.2本來就是我們的國建目標。」

外界對內閣改組有期待,台北市長郝龍斌前一天才表示,為了因應拚經濟氛圍,必定會組成較強的經濟團隊,但關鍵是充份授權。

台北市長 郝龍斌(2014.02.04):「因應整個大家拚經濟的大氛圍,內閣改組一定會組成一個比較強的經濟團隊,而且設定目標朝這個目標嚴格來執行,關鍵是我覺得江院長要得到授權,然後組成他自己的專業內閣團隊。」

外傳卸下市長的郝龍斌 將入閣轉任政務官,郝龍斌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從目前改組氛圍看來,江內閣有沒有被充份授權,政治人物心中各有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