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熟面孔拚經濟?立院新會期續拚服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年前傳的沸沸揚揚內閣將改組,現在傳出財經官員都進安全名單,全數留任,行政院要用原班人馬來執行馬總統的全力拚經濟。今天(5日)立法院新年團拜,立委們除了對內閣改組有意見,朝野黨團也宣示新會期,將聚焦兩岸經貿法案,服貿協議,將是本會期的角力焦點。

鈴聲大響,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連四會期搶頭香,同黨委員陳歐珀緊跟在後,第三名是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希望搏個好彩頭,新會期新氣象。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委員您是幾點到?)六點四十幾分吧。」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每一次都碰到黃偉哲和張慶忠,我覺得我們三個非常有默契,也維持這樣早到的精神。」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因為住的比較近,剛好過來剛好是,很幸運啊,今年一定會過的很好,大家一定立法院會很祥和。」

期許立院氣氛祥和,但身為內政召委,張慶忠上會期才因服貿審太慢大動肝火,今年新會期,國民黨團衝著兩岸經貿而來,第一要務,服貿闖關。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第一個就是服貿協議一定要過,然後接下來就是貨品貿易,然後就是自由貿易經濟區,這三項是非常重要。」

民進黨團書記長 吳秉叡:「先要建立一個法定程序,這樣子的程序正義的呼聲很高,我們希望大家要體察到這樣的心意。」

立委質疑,執政團隊要用兩岸經貿拚經濟,喊了好幾年,財經首長卻是老面孔全留任,新年度再喊拚經濟,卻毫無新意。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今年要拚經濟,可是問題拚經濟有哪些法案,除了服貿之外,難道拿不出其他的方法嗎?難道又要等到今年年底以後,靠吃尾牙拚經濟嗎?」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如果不加強執行力的話,換任何人,恐怕都是只有口號啊。」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行政院)它卻沒有辦法和立法院做有效的溝通,所以這次的內閣,如果要改組的話,最該要換的,是行政院的院長。」

回顧去年江內閣風風雨雨,上半年處理年金改革、拋出核四公投案、下半年服貿爭議、甚至兩次提覆議,其中兩項還被走不掉的經濟部長張家祝列遺珠之憾,第二年江宜樺率原班人馬,先拚服貿闖天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