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換舵手 納德拉升任CEO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微軟公司昨天發布聲明稿,任命雲端運算負責人的納德拉為執行長。首任執行長比爾.蓋茲也將卸下董事長職務,將更多時間專注在產品開發。

印度裔的納德拉現年46歲,已為微軟效力22年,先前擔任微軟公司企業與雲端運算部門主管。工程背景出身的納德拉繼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巴爾默(Steve Ballmer)之後成為微軟第3位執行長。

微軟執行長 納德拉:「第一件我想做,並且專注的事情就是,堅決地除去所有阻礙我們創新的障礙。」

微軟納德拉上任第一個面對的問題,就是如何在行動裝置興盛的時代,為微軟開出一條路。

Moor Insights & Analysis首席分析師 Patrick Moorhead:「你有蘋果、三星、谷歌這些在未來擁有很高市佔率和心理份額的競爭對手,我想納德拉需要審慎的檢視自己,真的去評估,微軟在那裡能不能勝出。」

同時,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將卸下董事長職務,擔任科技顧問一職,將更多時間投注在產品開發。

Moor Insights & Analysis首席分析師 Patrick Moorhead:「他在董事會的經營管理上會變成一個權力比較小的角色。他會在管理委員會的業務,但他能洞察產品的核心,蓋茨是一個產品人。」

由工程背景的納德拉掌舵,再以蓋茲親身參與產品決策,是否能為微軟開創新局,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