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餘暇興趣築夢 因網路而踏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在偏鄉擁有穩定收入不是容易的事,但藉由網路的行銷,讓陳美蓉與鍾志偉兩個人,在各自的工作餘暇,運用興趣與手藝創作出網路的知名商品,也讓他們的夢慢慢圓了。

一早起來,就忙著發麵糰、桿麵糰、手不停的動作,迅速裹入葡萄乾、或者另一種特殊口味洛神花,簡單的形狀但非常紮實。這是陳美蓉每天都要做的例行工作。剛出爐的麵包飄散濃郁的牛奶味;熱愛自然的陳美蓉,在台東市買了農舍,從養雞、撿雞蛋,演變成自己動手做麵包。

手工麵包製作者 陳美蓉:「原本只是單純想吃而已,因為覺得市面上的麵包,當然很方便,可是就是感覺少了一點東西這樣,如果自己從原料開始去控制的話,自己知道它的內容,然後吃起來也相對比較好吃,沒有一些不需要的添加。」

堅持用最好的麵粉和食材,雖然麵包訂價不低,但是她不怕乏人問津,因為,真正懂養生的人就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另一位網路築夢者鍾志偉,平常打零工閒暇時用自製的提煉機,用撿來的漂流木和野生植物萃取精油,雖然幾乎不需原料成本,但要製作成一瓶精油,可要花費好幾個工作天。

天然精油製作者 鍾志偉:「在海上飄流太久,然後晒的太乾,一千公斤大概只剩下四公斤到五公斤的檜木精油。」

鍾志偉的天然精油大都採集野生的植物,像是海埔薑、大豐草等植物,因為得之不易,所以量不多。

天然精油製作者 鍾志偉:

「這種野生植物,占我們生產的比例的60%,因為大部份植物的含油率都非常低。」

鍾志偉從撿拾開始,把興趣變為職業,在網路行銷世界,築一個自給自足的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