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田美麗風光 吸引年輕移民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台東鹿野鄉龍田村,因為境內水源豐沛,天候、土壤條件佳,在日治時代就被規畫成移民村,世代居住在這兒的人都以務農為主,近年來在鄉公所以及當地人的努力下,改善聯外道路、興建遊憩設施,慢慢地吸引了一些外地的年輕人到這來定居,過著慢活的生活。

從鹿野高台俯看龍田村,一格一格非常整齊,翠綠的茶園,整齊排排站好的鳳梨田,還有飛行傘降落用的大草原,滿滿的綠,大大的悠閒。

本地人 邱樹蘭:「我們這邊的步調比較慢,這邊擁有比較濃厚的人文氣息,滿正向的理念,都是友善土地的做法,同時可以談到環保的議題,大家理念很契合,讓我們願意住下來。」

棋盤式的街道規劃,淳樸的農村民風,龍田村至今還保有許多日據時期留下來的老建物,新移民者來到這,有的務農,有的將老房子改成民宿經營,簡簡單單,就能生活。

民宿主人 陳信煜:「民宿它就有基本收入,我也很喜歡種田,所以剛好村裡朋友有一塊地就讓我種,就實現了我那半S半農的心願。」

定居的年輕人 :「三十年沒人住,屋頂結構也都蛀蟲,好像要塌下來,那屋主擔心安全問題,一直沒有租,樹蘭幫我們說服那個屋主,然後租給我們,那租五年沒有跟我們房租,但是我們就是把那房子整理起來。」

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為鄰,卑南溪與鹿野溪交會,蘊育出龍田的好山好水與良田美地,不禁讓人讚歎當年日本人的眼光,已經先為今日的移民村預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