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揭幕 獨立書店首度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第22屆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今年共匯集68國,超過600家出版社參展,也會有超過400位作家蒞臨書展。也首次推出獨立書店參展,讓中小型、有特色的書店或出版人被更多讀者看見。

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第一天,副總統吳敦義和文化部長龍應台,特別出席揭幕儀式。隨後兩人逛展場一圈,走進了今年首次參展的獨立書店。

文化部長 龍應台:「獨立書店在我們以前的生活方式裡頭,它有點像我們街腳的小小雜貨店。就是整個街坊鄰居,一棵大榕樹下都會去的地方,它是一種生活方式。」

儘管只有十坪大小的空間,裡頭卻充滿溫情,隨著經營者,每一間書店都有著不同個性。在過去,它可以是社會運動的起點,至今仍引導著讀者。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秘書長 廖英良:「對台灣社會來講,書店的存在,其實它現在的作用,不只是一個書籍買賣,其實它是提供,所謂多樣性文化的地方。因為剛剛我們講了,每一個書店它其實都有不同的樣貌。」

今年共有68國出版業者參展,其中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泰國是書展的主題國。展位上擺滿了有四個國家特色的各式插畫書和繪本,還有來自日本的寵物雜誌。

日本書籍出版協會 大森龍太:「這個是貓狗雜誌,在日本寵物雜誌很熱門。裡頭專門寫寵物的心情,如何教導寵物。」

除了接軌國際,書展也展現了台灣出版業的軟實力,台北國際書展已成為亞洲最具特色的文化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