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10N8流感病毒基因突變 恐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6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中國的禽流感疫情。去年底,中國一名73歲的婦人感染禽流感病毒H10N8死亡,成為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8案例。最新醫學期刊指出,H10N8病毒株,經過基因重組後,有能力感染肺部深處組織,也具有人傳人的基因特性,中國當局「不應低估」新病毒的流行。

去年底,中國一名73歲江西婦人,確診感染禽流感病毒H10N8,11月27日發病,9天後死亡,成為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8死亡案例。

5號,中國專家在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上發表研究報告,分析這名婦人身上取得的H10N8病毒樣本,發現H10N8經基因重組後,有能力適應哺乳動物,也能像H5N1一樣感染肺部深處組織。

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教授 陳則:「 我們拿來感染小鼠,在第二代它就能使小鼠致死。然後我們模擬它在動物間傳播的過程,發現到了第六代,它就能造成動物的非常嚴重的死亡。」

前幾年在中國湖南的湖水樣本中和廣東活禽上都發現H10N8病毒,專家警告,不能低估大流行危機。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他們那邊的防疫我想還不是那麼徹底,(H10N8)它們的祖先都是H9N2,那H9N2在大陸應該是到處都有,所以我們不要再去煩惱說,哪個地區有,哪個地區沒有,我們要當做每個地區可能都有,這就是為什麼目前H7N9,H10N8,我們覺得都是對人類威脅很大的病毒。」

專家表示,中國尚未完全關閉疫區活禽市場,目前仍存有許多人禽共處的環境,全球首次人感染H10N8傳出,讓禽流感疫情更添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張祺翎 陳輝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