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傳下月接國安會 在野:政治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6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內閣改組仍有變數。平面媒體報導,府院高層討論後決定,分兩階段進行內閣改組。第一階段先調整國安、外交團隊,駐美代表金溥聰將回台接掌國安會,其餘人事留待第二波再配合調整。在野黨質疑,找毫無國安事務經驗的金溥聰,並不適當。

平面媒體報導,駐美代表金溥聰三月將回台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國民黨立委認為,找金小刀回來,除了為馬總統操盤年底七合一大選,還有加速整合藍營立委,拼服貿協議闖關成功。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目前國民黨裡面這些不分區的立委,我想大概都是金溥聰當時提名的、決定的名單,這些人,金溥聰回來這些人總要賣金溥聰面子,那這個就有助於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力量要團結。」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說馬英九真的那麼需要,非金溥聰不可,非需要他來拼選舉的話,那請他去回任國民黨秘書長,或是擔任國民黨有實權的副主席,都可以,不要來用國家的權位做政黨個人的事情。」

在野立委質疑,府院從過年前就開始醞釀內閣改組,外界最期待財經內閣調整,但結果卻令人失望。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為了一個金溥聰國安會的秘書長,必須大費周章說要去喊改組,結果現在改的四不像,都沒有調動,而且財經內閣都沒有做更改,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根本就是為了一個金溥聰,在做一個假改組的動作。」

有消息指出,國民黨高層討論後,決定採兩階段人事調整。先動國安外交人事,第二階段才是內閣配合改組。只是金溥聰向來與國安事務沒有淵源,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接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並不適任。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人事布局看起來像是,比較像是一個權力的運作的思考,而不是為了這個國家的安全,找一個真正地好的掌舵的人。」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對此,府方人士上午表示,相關人事傳聞暫不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邱添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