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首波改組公布 金溥聰接掌國安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7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總統府今天宣布,駐美代表金溥聰確定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隨後行政院也公布第一波內閣改組名單,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請辭獲准,由原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接任。

駐美代表金溥聰接掌國安會秘書長,人事案終於底定,總統府宣布,原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將轉任總統府資政,遺缺由駐美代表金溥聰接任。駐美代表一職則由駐英代表沈呂巡接任。

中午消息一發布,下午行政院隨即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異動名單,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發言人將由現任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接任。

前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 「我昨天就正式的跟院長請辭//之前我就有跟他們溝通過,就是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時間點,我希望在這個時候, 一定要等到會期結束, 然後一定要趕在下個會期前。」

另外,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轉任政務委員。這一波閣員異動,以國安外交人員為主,府方否認 金溥聰返台任職是為了操盤年底地方選舉,而是因應中共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及因應對美經貿關係和兩岸交流的新形式,所做的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