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喝咖啡也能以分計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7日訊】我們都知道通話費以分計費,那您有聽過到咖啡館喝咖啡也能以分計費嗎?在英國倫敦開了一家良心咖啡館,付多少錢由客人決定,並建議以分計價。我們一起去看看。

一進門,就看到好多個時鐘。這裡不是鐘錶店,而是咖啡館,而且還是一家良心咖啡館,付多少錢由客人決定。

對老闆來說,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可以好好的放鬆,享受一下。

咖啡廳合夥人 Indira Alymkuleva:「我們比較希望這個地方能存在,希望人們來用它。我們沒有賺很多錢,就只是存活著而已。」

不過咖啡館還是給客人一個計費的方法。顧客一進門,就會拿到一個時鐘,因為咖啡館建議,以分計費,每分鐘3便士。

每分鐘3便士,一個小時就是180便士,相當於台幣90元。就可以享用免費的茶、咖啡、烤麵包和餅乾。

顧客 Rod Dubitsky:「我已經來過兩三次了。我正在找一個咖啡廳,讓我能完成很多工作,坐幾個小時,沒有買東西的壓力,沒有離開的壓力,夠大的舒適空間,打開窗子。所以這是個完成一些工作的好地方。」

顧客 保羅·迪亞茲:「這背後的想法真的很好。你可給多一點或少一點(錢),或隨你想要(給多少)。而且那是一個開放空間,讓你放錢的地方只是一個開著的盒子。你不需要控制,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想法。我很喜歡。」

咖啡館2011年就在俄羅斯開張,目前已經有8間分店,還有一家在烏克蘭。倫敦的分店是老闆往西歐拓展的第一步。老闆還計劃,今年要前往美國,在紐約開下一間分店。

咖啡廳合夥人 Indira Alymkuleva:「我們想在每個地方都有咖啡廳。我們確信每個城市都需要一個這樣的地方。是的,但首先我們想要在最重要的地方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