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桃園燈會 龍潭亮財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7日訊】元宵賞花燈,桃園燈會今年移師到龍潭鄉,主燈是放置在龍潭大池中12公尺高的大財神,大池四周設置許多燈區,而跨越大池的吊橋還有矗立在大池中的廟宇都布滿燈飾,在夜間搭配彩色水舞,今年的龍潭花燈非常豔麗。

12米高的大財神手端著元寶,立在陂塘水岸的龍潭大池中,陪伴大家一起慶元宵,不同以往的是,主燈不是用12生肖裡的駿馬。

龍潭鄉公所主任秘書 徐榮俊:「我們希望能夠營造「南蜂炮、北天燈、龍潭迎財神,這樣一個主軸,透過我們自己文化深度的深入,把我們的文化往外推展,所以我們才會以財神為主要的一個結構。」

龍潭大池特殊的環境,池中央的大廟與吊橋,搭配上彩色的燈光,若再加上炫麗的煙火,與湖面相映,燈會格外有看頭,民眾就可環繞在大池四周,觀賞水天一色的美景。

龍潭鄉公所主任秘書 徐榮俊:「我們的煙火打在天上的時候,我們的湖面也會看到非常漂亮的煙火,所以我們感受一下完全不一樣的煙火的氣氛,那我們這次還推出了一個水幕電影,它主要是講龍潭的故事。」

主燈秀將在2/8~2/16展開,為確保水域安全與災害應變,桃園縣府消防局今也實地走位演練,提醒民眾快快樂樂賞燈,平平安安回家。

消防局副局長 莫懷祖:「因為我們這邊有臨水,對於水域的自身的安全要特別注意。」

為紓解大量人潮,龍潭燈會還備有接駁車,方便民眾闔家來賞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