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7】一、2014中共大勢已去 周永康遭拘震垮江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9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出被關押在內蒙古,接受多項貪腐調查,這似乎透露,從2012年以來,中共官場的清剿搏鬥,越來越接近江澤民派系核心;隨著習近平當局加緊收網,江派也丟出一齣齣掙扎劇碼,2014年,中共分崩離析,大勢已去。

一塊260 Gigabyte的硬碟,2012年,以匿名方式,寄送到國際記者調查聯盟,裡面有250萬份文件,其中三分之一是揭露大中華富豪的海外帳戶。

驚爆內容,包含前後任國家主席的親屬,不過,熟悉中共政局的人發現,這份名單中少了深陷麻煩的周永康家族,而貪腐傳聞不斷的江澤民、曾慶紅家族也不在榜上。

2014年1月21日,名單對外發佈,正當外界議論這份比「維基揭密」多出160倍的神秘爆料人,同一天下午,中國發生前所未有的網路大癱瘓,全國三分之二網站受影響,江系控制的《環球時報》,將禍因栽贓知名的海外翻牆軟體公司「動態網」,但經技術分析後,很快又遭到反駁,網民認為,中共防火牆可能才是網癱來源,譏諷中共自取其辱。

大爆料和大網癱,激起海內外視聽眾注意,對於習李體制來說,這都是江氏集團攤牌前的拼死反撲。

2月6日,習近平飛往俄國觀戰冬季奧運,但中國國內政局戰火才是一觸即發,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已被關押在內蒙古,精神恍惚,遭重兵把守,可能在三月中共兩會前受審,也成為繼王立軍、薄熙來後,又一名被推上政治審判台的江系人馬。

前重慶市公安局長 王立軍 VS. 前重慶市委書記 薄熙來 (2013.9.22 ):「走過來指我鼻子,你必須把此話收回去,誰是殺人犯,然後拍自己的胸脯,我是殺人犯嗎?他後來一拳打過來,打到我的左耳。」

去年九月,已被判刑的王立軍,咬出昔日長官 薄熙來,當時許多人議論,薄王是否會交出黨羽中的大老虎─周永康?二個多月後,周永康心腹,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遭雙規。

隨後,周永康的馬仔,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也被免職,過去追隨江派迫害法輪功,並一手捏造法輪功自焚假案,中箭倒地後,江派打出了小丑牌,將中共炫富商人陳光標推到紐約,再次渲染自焚假案,而中國境內沒有一家媒體附和──江澤民集團籌碼盡失,而中國共產黨也分崩離析。

中國問題專家 董立文:「歷史的規律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就是說,這種政治體制,它是最有可能一夜之間產生巨變的,這裡面其實東歐跟蘇聯共產黨的崩潰,也都是在這種歷史邏輯跟脈絡。就是大家想不到的。」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當然,這個,官場的內鬥當中也鬥掉了一些,這個所謂維穩的,甚至參與活摘器官的周永康也好、江派也好。可是從更大的picture來講的話,對於中國的人民來講的話,周處除三害,你要把自己給除掉。」

海內外湧現許多警告聲音,中共大勢已去,受困內蒙的周永康,會不會供出更多曾慶紅、江澤民黑幕?寒冬裡的中國,正籠罩在中南海的烽火硝煙裡。

採訪撰稿:陳真

攝影剪輯: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