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武學圖書兵器展 一探神祕武術殿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9日訊】中華武術源遠流長,在《功夫》和《葉問》等電影上映後,更是掀起武學熱潮。8號在淡水的市立圖書館,舉辦了古今武學圖書兵器展,以武會友的開幕,展出的兵器和武功密笈,要讓民眾一探真實的充滿刀光劍影的武術殿堂。

由青島武館的小朋友組成的醒獅團,為這一次在淡水的市立圖書館展出的,古今武學圖書與兵器展熱鬧開場。中華武術源遠流長,其中的兵器,也藉由展出讓大家更認識兵器的工藝美學。

新北市議員 鄭戴麗香:「今天特別舉辨這個武術的表演,然後他有非常多的,非常珍貴的古今的武器,我想這是我們的國寶,那武術在我們的社會上,這是滿受到重視的。」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館長 唐連成:「我們很少看到這些武器,或者說整個武術的這些傳承能夠在圖書館來進行,我想文武合一,應該是現代人,應該要去具備的一些條件跟能力。」

俐落的身手,林昌湘把手中的單刀舞的虎虎生風。這把單刀,可是清代大將軍年羹堯征西時,部隊的用刀,刀上刻著代表凱旋歸來的馬到成功,除了應景,也希望這次的展出能旗開得勝。

長拳螳螂地功門青島武館館長 林昌湘:「那這一把單刀,印製雍正年間這個年羹堯大將軍征西的時候,部隊裡的用刀,所以這個刀身上雋刻著征西寶刀,因為那時候年羹堯打準噶爾打回紇,立的戰功,所以叫征西寶刀。」

除了古兵器外,電影「功夫」裡的武功密笈,武學古舊拳譜圖書也出現在這次的展出中,古書上的一筆一劃,都是習武之人用心的刻寫,能保留到現在,十分珍貴。

新北市淡水區區長 蔡葉偉:「一般我們過去只能在武俠小說裡面說,唉喲,某某人得到某一本武術這個寶典以後,突然這個武術飛黃騰達等等,終於我們能夠看到這些很寶貴的這些武學的圖書。」

武學圖書和兵器展,帶領大家進入刀光劍影的真實武術天地,一探武學的神祕殿堂。

新唐人亞太電影 柳光熙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