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 馬朱為主燈題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9日訊】儘管陰雨綿綿,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依舊照常舉行,施放近2000盞天燈,現場湧進上萬民眾,今年主燈高26呎,上頭有來自世界各地上千則祝福留言,昨天(8號)晚上,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各自在主燈上題字,在萬人見證下,一起為台灣祈福!

馬總統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出席平溪天燈節活動,總統在主燈題字國運昌隆,馬到成功,朱立倫寫了新北加油,馬力十足,和各國駐台使節一起為台灣祈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去年聽說就來了195萬人,是在96年的時候的3倍,然後一年人比一年多。」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不但在前年被CNN選為,最具有代表性、最有趣的活動,在去年又被Fodor’s雜誌選成我們一生14個必遊的嘉年華會。」

朱立倫拉抬平溪天燈節不遺餘力,高26呎的許願主燈,結合世界各國國旗拼貼,上頭密密麻麻,寫滿來自世界各地,總共1040則祝福留言,斗大的字寫著PEACE and LOVE!

現場有上萬人共襄盛舉,一陣歡呼聲,近千盞天燈,冉冉升起,點綴夜空,浪漫程度破表,儘管下著綿綿細雨,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盛會,仍舊澆不熄民眾熱情!

就連老外也來感受這溫馨氣氛!

民眾:「感覺很開心。開心,耶!」

民眾:「住高雄,五點就來了,清晨五點,非常值得,好好玩喔!」

民眾:「風雨澆不熄我們的熱情。」

民眾:「賺大錢,中樂透,結婚快樂。」

天燈施放的時刻,民眾大聲喊出願望,隨著天燈緩緩升空,把整個夜幕照亮,不少人也拿出手機和相機,紀錄這難得的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