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大亨小傳 獲藝術指導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第18屆藝術指導公會獎於9號揭曉,電影《地心引力》獲得奇幻類藝術指導獎,《雲端情人》與《大享小傳》則分別榮獲當代類、古裝類獎項,這3部電影都入圍將在3月3號揭曉的奧斯卡獎最佳藝術指導獎。

電影類大獎共分為時期類、奇幻類和現代類三類。入圍奇幻類的有《極樂世界》、《地心引力》、《哈比人》、《遺落戰境》和《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

《哈比人》場景設計師 Dan Henneh:「我們有400個藝術部門,都是不同功用的。」 ( We have 400 art departments, all of various sorts.)

由《地心引力》的安迪‧尼克森(Andy Nicholson) 最後勝出。

《地心引力》場景設計師 安迪‧尼克森 (Andy Nicholson) :「 和我以前做過的完全不同,高科技和後勤都是巨大挑戰,而且沒有它電影還拍不成。」

《地心引力》場景設計師 安迪‧尼克森(Andy Nicholson):「大型的場景以傳統方式設計,但用虛擬景方式呈現,這是和以往不同的,將你需要傳達的資訊傳達出去的方式, 和舊程式的方式也非常不同。」

角逐時期類金獎的有《瞞天大佈局》、《大亨小傳》、《醉鄉民謠》、《大夢想家》和《自由之心》。

《大夢想家》導演 John Lee Hancock:「需要很多調研。迪士尼給我開了個大門,所有的大事記,從那部電影《歡樂滿人間 》(Mary Poppins)本身到幕後花絮。」

最後贏家是《大亨小傳》的凱薩琳‧馬丁(Catherine Martin)。

現代類的入選名單是:《八月心風暴》、《藍色茉莉》、《怒海劫》、《雲端情人》以及《華爾街之狼》,金獎由《雲端情人》的班若特(K.K. Barrett)抱走。

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是電影配樂大師瑞克‧卡特(Rick Carter),卡特數次贏奧斯卡金獎,作品包括《阿甘正傳》和《林肯》。

終身成就獎得主 瑞克‧卡特(Rick Carter) :「 有趣的是,沒有最值得驕傲的時刻,更多的是我的職業生涯中的積累。」

大導演馬汀思克塞斯獲頒電影映射獎,頒獎人是《華爾街之狼》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喬納希爾。

電視類大獎包括 30分鐘單機電視劇由《副人之仁》獲得,60分鐘單機電視劇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獲得。

藝術指導評議會主席約翰雪夫尼爾 John Shaffner 說出了場景設計在電影電視製作中所扮演的角色。

藝術指導評議會主席 John Shaffner:「我對這個製作設計人員的描述是他在所有人之前閱讀腳本,然後去想像電影的場景。」

新唐人記者 張軼淵 袁科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