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法治教育 郭泓志陳鏞基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0日訊】中華職棒新球季即將開打,日前台南地檢署與中職統一獅棒球隊舉行法治教育,邀請郭泓志、陳鏞基等有旅外經驗的球星,與檢察官交流國外做法,以及對端正職棒環境的看法 。

2013年統一職棒封王,今年中職新球季即將開打,台南地檢署講習會上,邀請郭泓志、陳鏞基、唐肇廷、羅錦龍等4位有旅外經驗的球員上台,分享國外球團如合端正職棒環境。

統一職棒球星 郭泓志:

「我們球員出入球場的時候,有些管道可以跟球迷適當距離,這樣子對球員會比較好一點。」

統一職棒球星 陳鏞基:

「自己希望以身作則,把自己做到最好,讓我們把台灣的風氣,再拉回來。」

台南地檢署從2008年起與統一獅隊球團合作,希望球員能有基本法律知識,杜絕假球入侵,也能保護自己。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鍾和憲:

「球員如果遇到不法威脅或是任何不當的接觸,誘使他們來打假球的話,都希望他們主動連絡檢察官。」

統一職棒 總教練 陳連宏:

「對於新進人員,還有老選手,都是非常好的事情,讓他們知道那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不可以傷害到這個職棒的。」

統一職棒球星 郭泓志:

「球員出入場地要有些規劃,不要有太多近距離的接觸,因為怕造成一些誤會。」

過去假球事件,重創台灣職棒名譽,球星現身說法,以身作則,希望贏回職棒迷們的信任與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