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今年出口政策 改變過度倚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1日訊】過年前才剛成立的國發會,今天舉辦新春記者會,主委管中閔表示,之後將把重點放在,改變出口策略,減少過度依賴中國,以及創造就業機會。

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有,我有出去消費。我們對消費本來就是竭盡心力。」

說自己過年期間,有對刺激經濟作貢獻。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開工後的首要課題,也是如何提升經濟。

新春記者會上,管中閔說明未來的施政方向。將重點放在,改變出口策略,減少過度依賴中國,以及創造就業機會。

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因為我們過去太集中在大陸,我們將近40%,現在稍微降低,有37%到38%是在大陸。但是我們這些年來,在先進經濟市場,其實在萎縮。」

面對台灣長期人才流失問題,管中閔坦承尚未有具體措施,但未來將著重保障婦女二度就業,並廣納人才。

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所以我們這個星期五,會跟院長,在人才會報上,會報告經濟移民,那我們的經濟移民是採取廣義,是包含了投資,包含了技術。」

國發會納入了政府各部會的24名委員,管中閔表示,未來國發會將在兩岸和外交議題上,扮演協調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