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上任首次聽證 暗示暫不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全球財經消息。 美國聯準會今年1月啟動縮減每個月購債規模後,全球市場高度關注美國啟動升息的時間點,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週二(11日)出席首次聽證會上表示,即使失業率降至門檻6.5%以下,也不會促使Fed立即調高利率。

上任後首次出席眾議院聽證會,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將強力支持前主席伯南克的政策。

據官方數據顯示,美國就業成長雖然不如預期,但失業率意外降至6.6%,逼近官方考慮調升短期利率的門檻6.5%;不過,葉倫的表示,失業率數字並不能完全體現就業市場實際情況。暗示升息可能性不大。

美聯準會主席 葉倫:「失業超過六個月的人數依然佔有異常大的比例,希望能夠找到全職工作的半職人數也高居不下,這些情況表明對美國勞動力市場的評估不能只看失業率。」

在經濟刺激政策方面,葉倫表示,將視經濟復蘇情況來審慎調整購債規模,同時也會考慮到購債的成本和效益。

美聯儲主席葉倫:「如果勞動力市場狀況持續改善,通脹率繼續降低直到能夠長期運作的目標,美聯儲將很可能在未來進一步降低購債規模。」

另外,儘管葉倫並不認為勞工收入不平等與經濟復蘇有直接關係,但她承認這是美國現階段面臨的最棘手問題之一。

美聯儲主席葉倫:「當然,日益嚴重的收入不平等也是我們解決就業市場疲軟問題時面臨的難度之一,現在存在著一個棘手的長期性結構趨勢,由於高技能與低技能勞工的收入差距日益增大,導致全球競爭中低學歷人口失去了就業機會。」

最近一段時期,全球金融市場出現波動,但葉倫表示不必過於擔心,現階段這些波動並不會對美國經濟帶來實質風險。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