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中共經濟防火牆失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葉倫一番話暗示,美國聯準會目前暫時無升息計畫,主要是目前美國就業市場復甦力道仍相當疲弱。由於中共實行人民幣浮動和緊盯美元的匯率制度,並拒絕開放資本項目以保護本國經濟。但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利用人民幣進行套利交易的熱錢越來越多湧入中國,中共這道經濟防火牆已經失靈 。

美國《華爾街日報》上週四報導,指中共封閉的金融系統,目地是用來防範短期外國資本的,但實際上,越來越多利用人民幣進行套利交易的熱錢湧入中國,中共嚴控貨幣的經濟防火牆政策失靈。

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錢荒的原因導致有套利的機會,銀行之間的互相拆借很高,甚至達到5也好,6也好。美聯儲維持利率在0.2到0.25,這中間就產生了很大的利差。」

《華爾街日報》指出,去年12月份,中國出口增速已經降到4%,

今年中國1月份的國內服務業,增幅也降到最近五年的最低點。

由於中國多年來高通脹並且稅負名目繁多,中國人似乎樂意用海外消費取代國內消費。

中共通過「限制國際匯兌」、「操控匯率」、和「限制進出口」這三個辦法,造成人民幣對內和對外存在兩個價格體系。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外升內貶的現象,使得中國的老百姓得不到人民幣升值帶來的好處,反而還要繼續承受國內人民幣貶值和通貨膨脹帶來的惡果。實際上就是老百姓的財富就是被政府劫持過去了。」

《華爾街日報》的結論是,中國物價不可避免的將經歷重大調整。但問題是,調整的形式究竟是人民幣匯率變動,還是國內出現嚴重通縮?

新唐人記者易如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