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園育苗啟動 江朱互動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為了協助台灣資通訊產業走出困境,國科會招攬台灣產官學界,延攬矽谷知名科技業回台,打造台灣的「小蘋果園」,行政院長江宜樺、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與國內龍頭大廠聯發科、潤泰集團、中華電信、工研院等代表,出席響應,不過,對於外界關注的科技部長人選問題,江宜樺和朱敬一則是不多做回應。

行政院長江宜樺、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等產官學界代表,拿著小蘋果,象徵打造台灣的「小蘋果園」育苗計畫,正式啟動。

國科會主委 朱敬一:「我們做個比喻,小蘋果就像是自助餐。有一個特色,就是它少量多樣,它太不可能像智慧型手機,賣甚麼幾十幾億的智慧型手機,它可能有幾百萬,幾百萬已經算是少量了,但它的樣式很多。」

相較於目前的「大蘋果」,也就是i-Phone、i-Pad、Google Glasses等複雜的行動運算裝置,小蘋果根據消費市場,提供特定目的與功能,以醫療裝置為例,從工研院培育設計人才,聯發科、台積電負責研發晶片,中華電信提供測試平台,透過整合開發出來的各種行動裝置,這項育苗計畫,也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優勢。

國科會主委 朱敬一:「不太適合在中國大陸做,因為那邊智財保護可能比較不好,沒有辦法在日本做,因為日本比較封閉,不太適合在韓國做,因為韓國有大蘋果。這不是我們自己的分析,所有業界的分析,台灣是非常適合做這種,小蘋果的育苗的工作。」

行政院長 江宜樺:「更在意的更重視的,是它的外溢效果。讓它變成一個產業的話,那麼台灣才有機會比人家,多走關鍵的一步。」

國科會表示,小蘋果園預計在今年中成立,3年內將投入新台幣10億元研發,由工研院院長徐爵民擔任CEO,小蘋果園的創新與設計未來也助於台灣的5G發展,另外,對於外界首任科技部長人選問題,江宜樺和朱敬一則不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