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利變黃金 台銀首推黃金信用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刷卡點數換馬克杯不稀奇,如果換的是黃金如何。台銀推出了國內首張黃金信用卡,主打消費累積的紅利點數,可以兌換黃金,讓信用卡也變成了一項生財工具。

近來隨美元貶值,加上新興市場實體黃金需求強勁,讓金價連續上漲。不過面對將緩步退場的QE,專家認為。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 楊天立:「整個市場對於整體經濟持一個,比較樂觀的態度,以及美國QE退場的情況下,一般認為在今年的上半年,黃金市場在資金面,還是承受比較大的一個壓力。」

儘管黃金市場可能發生震盪。有黃金業務優勢的台銀,順勢推出了國內首張黃金信用卡,主打消費累積的紅利點數,可以兌換黃金。

台銀董事長 李紀珠:「基本上它是讓你平常刷的時候,你可以選擇你要時點,去兌換黃金。」

強調可以將點數換成實體黃金,變賣現金;或是存入黃金存摺,靜待時機。

黃金信用卡也成了一項理財投資工具。

台銀董事長 李紀珠:「如果你今天累積的過程裡頭,家裡有老人家特別喜歡,比如我累積了一克,或幾公克,我就想領個金塊放在家裡看看。或者是年輕人他覺得說,我這個時候有理財需求,所以他可能不認為是最高的時點,他就去兌換了。」

將信用卡與黃金結合,讓民眾多了項生財工具。也看見銀行業者,在競爭激烈的信用卡市場裡的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