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達人壓箱寶 黑白照重現農業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嘉義有一位攝影達人黃金財,30多年前,為了蒐集寫作題材,走遍台灣各個角落,用相機記錄早期的農村生活和傳統技藝;最近,老攝影師的壓箱寶,受邀到朴子署立醫院展出,引起民眾相當大的迴響。

「打煤球」、「編草鞋」、「做蓑衣」和「挽面」等65幅彌足珍貴的黑白老照片,紀錄台灣早年農村的生活百態,勾起許多人的記憶。

民眾:「這個真的很古早了,這種房子,(讓妳想到以前?),有啊!我如果看到這張(照片),就想到我以前嫁過去的那種房子。」

民眾:「感覺以前比較純樸,現在是、比較太、時代(進步),就是太依賴機器這樣子。」

朴子醫院院長 蔡宗龍:「可以讓年輕人感受到說,以前的一個生活,雖然說現在很多人已經沒有辦法經歷了,但是可以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這些塵封已久的黑白照片,主題包羅萬象,有鄉土情懷、廟會采風、古老行業和童玩等題材。

攝影達人 黃金財:「有一個阿嬤的共同回憶,還有以前阿公怎樣的謀生,他的工具;//包括原住民也都有、廟會也都有,我今天取才會比較多,這個老照片以農業、產業為主。」

為了拍攝這些陳年老照片,黃金財夫婦倆上山下海,全省走透透,哪怕餓著肚子等待,都覺得非常值得。

黃金財的太太 詹瑞惠:「就覺得說,嗯!走這些(條)路,還是值得;拍一些老照片,有時候整天都沒吃,也是過一天,因為要等時間,要等人家(有空)的時間,要去跟人家談。」

一張張充滿故事的黑白老照片,不僅讓老一輩回味往昔,也讓年輕一代見識到長輩的生活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