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景點鹿篙社區 櫻花齊放令人驚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2日訊】南投魚池鄉的鹿篙社區,位於海拔700公尺,社區約只有60戶,十幾年前公所為了美化社區,在村內投65線道路上栽植數百棵櫻花,想不到無心插柳卻成蔭,現在道路兩旁的櫻花盛開,成了當地居民賞花的私房景點,也讓前往的遊客驚豔不已。

走在鹿篙社區舊路的香茶巷儘是羊腸小道,充滿綠意的山林,走出巷弄,一入眼簾竟是二側綿延相接的花海,給人有一種柳岸花明又一村的驚喜,無論是桃紅色的八重櫻還是粉嫩的吉野櫻,這條長達約八公里的櫻花樹小徑,可是十幾年前鹿篙社區居民辛勤所種出的成果。

鹿篙社區關懷據點隊長 吳素月:「像筷子這麼小就開始種,還要拔草跟施肥。」

鹿篙社區總幹事 林月雲:「因為那個時候很小棵,主要地面也很硬,因為所有都種在路邊,路邊的土地一定 比較難種。」

今年由於氣候的關係,讓花期提早半個月的吉野櫻更顯得嬌豔欲滴,原本是公所美化社區,推動栽種櫻花,卻無意間成為當地居民的賞花私房景點。

新城村村長 沈華麗 :「種這些櫻花,就是要美化這裡的社區,因為我們在深山裡,道路都很漂亮,樹也很漂亮。」

鹿篙社區 居民:「很漂亮,感覺很漂亮。」

鹿篙社區 居民:「我住這裡十幾年了,那剛開始這裡是沒有這麼美,慢慢地樹也長高了,花也長美了,那我覺得這幾年,只要櫻花季開的時候,我們全家一定都會趁沒有人潮的時候來。」

在日據時期曾是茶香產區的鹿篙社區,如今多了一份櫻花香,在賞櫻期,如果不想塞車的民眾或許可以來體驗不一樣的賞花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