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霾飄到美國 專家:應收治理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除了H7N9,中國霧霾天氣也讓人聞之色變。上海社會科學院週三(12號)發布的《國際城市藍皮書》報告指出,北京的汙染指數接近極值,已經接近不適合人類居住的程度。一月中旬,三位美國專家學者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從中國來的空氣汙染物,已穿越太平洋,在美國西部沉澱聚集。為此,學者提出呼籲,應該對來自中國的產品,徵收汙染治理稅。

南加大兼職教授、《致命中國》一書的作者安一鳴表示,1970年代洛杉磯的天空曾經像現在的北京一樣灰暗,這證明只要政府有決心,空氣汙染是可以治理和改善的。南加州大學客座教授安一鳴 Greg Autry:「我們應該針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相當於他們造成的汙染程度。」

安一鳴認為,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不僅可以迫使中國改善汙染問題,也會間接讓兩國工人展開更平等的競爭。

南加州大學客座教授安一鳴 Greg Autry:「現在加州25%的空氣汙染物是從中國來的。中國碳排放量屬全球第一,他們以這是發展中國家必經之路為藉口,但完全不嘗試控制情況。」

安一鳴建議,收到的稅金,可以放在一個特殊基金,等共產黨下臺後,用來幫助中國百姓,就像羅斯福總統當年提供北京清華大學創校基金一般。

南加州大學客座教授 安一鳴Greg Autry:「我鼓勵所有美國人盡可能避免購買中國製的商品,尤其是國營單位的產品。」

針對中國的空氣汙染,安一鳴認為受害最深的是中國百姓。

南加州大學兼職教授 安一鳴 Greg Autry:「中國官員願意讓每年七十萬中國人死於肺癌,因為這樣可以為共產黨員賺進更多錢,任何到北京的人都可以看到汙染情況。」

中共方面曾辯稱,造成汙染的根本原因是西方國家對產品的需求。學者們表示,這是國際氣候及汙染問題,必須在國際貿易會議中提出討論。

三位美國學者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把製造業和可能導致的相關汙染外包出去,但這些汙染又穿過太平洋回到美西。其中黑炭是特別嚴重的問題,因為下雨也不能使其消失,它可以導致氣候變化,並會使人罹患癌症、肺病、氣喘和心臟病等多種疾病。

新唐人記者 李瑾萱 黃文華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