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半世紀首例 國壽賣不動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關心財經消息。國內壽險業龍頭國泰人壽,昨天(12日)公告將出售不動產,打破國泰人壽50年來只買不賣的家訓,而身為台北最大地主的國泰人壽近期開始出售房地產,引發外界疑慮,是不是台北市的房價泡沫,已經開始出現反轉的警訊!

國泰人壽就不動產帳面成本看來,高達2600億,每年更帶來50、60億的租金收益,這回出售不動產,也在不動產市場中投下一枚震撼彈。

不動產業者 王維宏:

「這十年其實算是一個比較長的多投,所以或許有一些獲利了結的想法,就整個市場來看的話,大家當然會聯想是不是房價已經到了高點。是不是有修正的可能性。所以對整體不動產交易市場來講,可能會認為是比較利空的消息。」

看看2012年董事長蔡宏圖出席公開場合時,就曾透露對於台灣的景氣感到很憂心。

國泰金融董事長 蔡宏圖(101.09.29):

「景氣我們當然希望現在是谷底,我想大家都一樣想法。不管外面景氣怎麼變化,不管政府單位能夠提供什麼樣的協助,我們都要把它當做是額外的。最重要是我們自己能做的事情,我們要趕快做。」

對景氣憂心,加上50年來國泰人壽在房地產市場一向只進不出,這回卻首度要出售商辦大樓,引發外界側目。

不動產業者 王維宏:

「現在的不動產投資,相較之前是比較困難的,所以不管是法人或個人來講,其實都必須要用更靈活,或是比較量身訂做的方式,才有辦法去提升報酬率。比如說他會去投資像是物流的不動產,甚至去參與都更等等。」

不動產業者觀察,國壽這次很可能是將租金收益較不好的辦公大樓賣掉,讓手上有更多資金投資,創造比租金更高的報酬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