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興建訓誡中心 疑變相勞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共聲稱廢除「侵害人權、不符合法律程序」的「勞教」制度,不過,河南有網友披露,自己的母親因為上訪,被當局關押在所謂的「訓誡中心」。這裡對上訪人員施以24小時不間斷訓誡、警告和勸導教育。網友質疑,根本就是以另一種形式出現的 變相勞教所。

2月13號,大陸多家媒體報導,網友「南陽奧奔小楊」在微博上透露,自己70歲的母親在外地上訪,被當地政府截訪人員帶回當地,關在「南陽市臥龍區非正常上訪訓誡教育中心」。

《新唐人》記者:「網上現在報導您們這邊建訓誡中心關押訪民?」

河南南陽信訪局人員:「你是哪裡?你找領導們說,我不太清楚。」

網友「南陽奧奔小楊」:「是非法拘禁人的地方,黑監獄。沒有手續隨便想關多久就關多久。我1月4號跟我媽也是關在那裡邊,我去的時候裡邊關了3個人,都是因為上訪被抓進裡邊的。」

據說,在河南駐馬店、鄧州、新鄉等地的官方網站上,都有類似的「非正常上訪訓誡教育中心」的相關信息。「訓誡中心」的職能就是對所謂「非正常上訪人員」「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訓誡、警告和勸導教育」。但是,「訓誡中心」相關信息已經都被刪除。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透露,「勞教」制度取消後,上訪的訪民被當地政府帶回,當局以各種名義變相關押訪民。

新唐人記者 田凈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