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台重演封麥事件 各界燭光聲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3日訊】昨天(12號)記者無疆界組織才剛公布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香港退步3名,排第61位。隨即發生香港商業電台無預警終止聘用名主持人李慧玲,引發香港各界強烈批評,認為這是又一次的名嘴封麥事件,嚴重衝擊香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在寒冷飄雨的夜晚,近百名各界人士點亮燭光在九點開始陸續聚集到商業電台門前,撐李慧玲和香港新聞自由;他們不滿商台沒有合理解釋,便解僱李慧玲,行為粗暴;要求商台盡快交代。

傳媒人程翔表示,事件對香港一國兩制帶來極大的傷害。

香港時評家 程翔:「在上年梁振英上台之後我已經提出過,今後香港會有幾個危機,一個是兩制漸趨一國化,另一個危機就是意識形態大陸化,想不到一年前我的預測最近好像都一一認證了。」

香港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香港打壓新聞界情況很危險。

香港記協主席 岑倚蘭:「我希望更加多香港的市民醒覺,香港的新聞自由是我們民主的基石,也是香港長期以來的核心價值。經過一連串事情後,香港市民應醒覺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已去到岌岌可危的情況。」

李慧玲她特地在Facebook上留言,對市民支持公義、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表示感動,並強調會堅強繼續為香港監察時局,不畏權貴的辛辣主持風格深受市民喜愛,也成為北京和特首梁振英的眼中釘。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