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現場!極端天氣襲美東西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在台灣面臨凍寒天氣時,美國也正遭受極端氣候侵襲。美國東部陷入冰雪風暴,至少上億人受影響,而美西卻有11個洲發生乾旱,白宮幕僚小組因此前往當地進行氣候變化專責會議。新唐人北美多個城市記者站,直擊現場,帶您了解。

記者 李蓮:「在居民區的某些公交車站平時就會發生快車呼嘯而過而慢車塞滿了乘客讓乘客無法上車的情況。那麼在今天這樣的雨雪天氣尤其給乘客帶來了困擾。很多乘客等了很久雖然有幾輛公交車經過,但是由於塞滿了乘客,他們仍然無法上車。因此乘客們對這樣的情況多有抱怨。」

附近居民Sadaf:「我等了大概七分鐘了,來了一輛車但沒停。」

大雪打亂上班族交通,被路邊積雪絆倒的乘客。由於積雪太滑加上衣物厚重行動不便,三個行人才把這位摔倒的乘客攙扶起來,鏟雪車來回忙碌,因為紐約這個冬天的第6場風雪,積雪普遍有30公分。

記者:「布朗士區今天降雪很大,有的地段積雪到膝蓋。上午還有很多地方的雪沒有清除。很多鏟雪車在來回忙碌。 」

目前,暴雪橫掃美國範圍影響22州以及首都華盛頓,約52000戶停電。6500航班被迫取消,至少影響上億人,有13人因這場暴風雪死亡。然而,在極地渦旋襲美東時, 美西陷乾旱。

記者:「2月13日,歐巴馬總統派來高級幕僚,與加州等24個州的官員,進行第二次氣候變化專責小組的會議。」

白宮環境質量委員會主席Nancy Sutley:「很明顯的,全美各地在找尋創新方法來準備、對抗氣候變化。總統知道最好的主意不從首都來,而來自我們服務的社區。」

包括科羅拉多州、新墨西哥州等,美國西岸11個州都出現旱災。加州地區連續一個月沒下雨,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