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台北市 蘇貞昌約見五位參選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4日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14日)在中央黨部,與五位黨籍參選人會面,討論市長提名機制。針對柯文哲要不要納入,沒有更進一步的結論。可以說這次會面,只是確定啟動提名,與在野的協調,得等到下一步。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五位候選人協商初選機制,會中達成共識,啟動提名機制,下週中常會可望通過提報五位參選人的名單,初步排除納入黨外人士。

民進黨發言人 林俊憲:「如果是黨外的,看有沒有意願加入民進黨,就是願不願意,成為民進黨的候選人。」

民進黨提名作業啟動,先從黨內推派人選,至於下階段要怎麼與無黨籍柯文哲整合,黨中央還沒有定見,而五位參選人看法兩極,台北市副議長周柏雅、立委姚文智與顧立雄表態同意第二階段納入柯文哲。

台北市副議長 周柏雅:「提名是制度,整合是政治,民進黨該在制度上完成提名,那整個在野力量的整合,這是一個共同的責任,這是一個政治的考慮。」

律師 顧立雄:「整合的問題,留到黨內候選人,出來之後,民進黨基於在野第一大政黨,對於整合如果有他的政治責任的話,那我們那個時候再討論。」

至於呂秀蓮、許添財認為民進黨應堅持提出自己的人選,不該受到外部氛圍影響。

立委 許添財:「先把民進黨本位找回來,先安內再攘外」「那你本位都沒站穩,就跟著外面各種目的,所弄出來的現象在起舞,這是捨本逐末,失去黨的立場,也對不起自己的黨員。」

前副總統 呂秀蓮:「尊重體制,一切依照體制走。」

另外,蘇貞昌指示提名時程,不受五月黨主席選舉影響,下一步儘快舉辦候選人市政說明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