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四天漸回暖 週三又變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5日訊】下了一個星期的雨終於放晴,氣象局表示,強烈冷氣團從今天白天開始減弱,所以未來4天溫度將一路回升至20度以上,下週二高溫更上看28度,只不過週三強烈大陸冷團再度南下,到時北部開始降雨,溫度降到17度以下,又會回到先前濕冷天氣的天氣型態。

圍著圍巾、裹著厚外套,一大早到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好多人穿的像顆粽子,機車騎士等紅燈時,也將手插在口袋裡取暖。週六清晨,強烈冷氣團讓新竹出現平地最低溫11.1度、淡水則是11.2度,不過白天冷氣團一減弱,氣溫立刻大幅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每天天氣,都處於逐漸回暖狀態,那預計大概會以一天兩到三度的幅度,逐漸回溫。那甚至最溫暖的時候,到下禮拜二,這一天的高溫,全台都有機會來到26到28度,感受上會滿舒適溫暖。」

氣象局指出,週末高溫就回升至22度,週一週二氣溫更一路往上飆到28度,加上多雲到情的天氣,到時戶外會溫暖的像春天,可是週三強烈冷氣團和鋒面接連南下,不只北部開始下大雨,氣溫更降回17度以下,天氣忽冷忽熱,該怎麼穿衣服,不少民眾傷透腦筋。

民眾:「冷到很冷,熱有時候又覺得不舒服,衣服不知道怎麼穿啦,這是一件滿麻煩的事情。」

民眾:「冷的時候可能就要穿到三四件,然後外套穿很厚,但熱的時候可能穿一件薄外套,就是一件薄長袖而已。」

氣象專家 彭啟明:「(氣溫)隨著全球暖化,它的這個波動度,就是溫差變化也就突然大很多,像我們過年的時候這麼溫暖,到前幾天這麼的冷,今年來看上半年,聯合國世紀變遷氣候組織,它已經特別提到說 2014年,是一個狂暴的開始。」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由於全球暖化造成冬天變暖,連帶也拉大高低溫差距,才讓民眾深刻感受到今年冬天冷熱差很多,也由於溫差非常明顯,民眾真的得多多注意自身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