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嘴遭封麥 民團斥商台自我閹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5日訊】香港商業電台烽煙節目主持人李慧玲被封麥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的不滿,多個政黨團體抗議商台自我閹割,意圖肅清批判聲音,要求商台交待事件。

一批新民主同盟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成員冒雨前往商業電台示威,抗議商台解僱節目主持人李慧玲。他們擔憂再次重演封麥事件,嚴重打擊言論和新聞自由,要求商台管理層解釋原因。

香港西貢區議員 鍾錦麟:「十年前我們來到這裡捍衛鄭經翰、黃毓民和李鵬飛的言論自由,我們沒有想過十年後還站在這裡去捍衛李慧玲的言論自由,如果十年前是倒退,那今天是更加倒退,希望更多的市民留意這件事。」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 韓連山:「今次解雇李慧玲不是單一事件,而是整個香港的新聞自由、傳媒自由的一種閹割。」

另外,23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商台屈服政治壓力解雇李慧玲,要求商台向公眾交待事件。

新唐人記者 蔡雯文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