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被和諧」 敢言獨立媒體撐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5日訊】繼香港《明報》、《蘋果日報》日前遭受中共打壓淪陷後,香港商業電台的知名主持人李慧玲無預警遭解聘,令外界擔憂,又一個媒體「被和諧」。中共以政經力量頻頻干擾港台新聞自由,不受商業利益左右的獨立媒體,成為捍衛新聞自由不能缺少的力量。

李慧玲,2004年加入香港商業電台第一台,她在節目中,經常針對香港與中國大陸時局以及官員作風提出辛辣批評,並聲援被中共當局打壓的異議人士。

2012年7月,她被調往早間欄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去年11月底,再次被調回第一個主持的節目《左右大局》,12號,李慧玲被解雇。

1959年開播的香港「商業電台」,長期被視為香港言論自由的重要風向標。

前香港商業電台主持人 李慧玲:「我是百分之百覺得,這起事件是梁振英政府對新聞自由、對言論自由的打壓,而商台,一個持牌的廣播機構,在續牌的魔咒之下跪下來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2003年之後,北京政府為了加強對香港的管制,就一步步影響過各個方面,大家10年前見過,中共要將鄭經翰、黃毓民要封咪(麥克風),10年後再發生李慧玲事件,只是故伎重施。」

李慧玲被炒事件發生之後,在聲援她的Facebook上,有市民立即列出香港媒體近年來被一一宰割的實例,如:《南華早報》換政協總編輯,變《紅早》報;《香港電台》即時現場直播「烽煙(Phone-in)節目」叮走吳志森;《陽光時務》創辦人街頭遇襲;《信報》換「河蟹」總編輯;《主場新聞》被網絡攻擊;《獨立媒體》被襲擊;《DBC》「被商業糾紛」收檔;《明報》總編輯被調走等。

其實,進入2014年,香港媒體不僅是《明報》和《信報》遭到打壓,就是被認為是香港「反對派」的《蘋果日報》,甚至政治路線溫和的免費報章《AM730》,也遭到廣告被抽起的經濟「制裁」。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指 從李慧玲事件可見,一股紅色勢力正企圖「整頓」香港媒體。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批評,這起事件反映「中共的惡爪已伸向(香港的)新聞自由」。

面對中共的強力打壓敢於真實報導中國新聞的獨立媒體,成了香港民眾瞭解真相的一個重要途徑。以香港《大紀元時報》為例,每日發行量超過5萬份, 業績蒸蒸日上。

《大紀元》全球總編輯 郭君:「香港《大紀元》的印刷廠多次被中共派來的流氓暴徒破壞,只要是《大紀元》的廣告客戶,中共就去打電話騷擾、恐嚇威脅。」

郭君表示,在這樣的逆境中,全球40多個國家有分支、橫跨10多個語種的《大紀元》,仍誓言抵擋住中共的打壓,成為捍衛香港新聞原則、堅持新聞自由的中流砥柱。

新唐人記者易如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