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馬迎春 台東炸寒單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6日訊】台東元宵節舉辦駿馬迎春炸寒單系列活動,從13日一直到17日,市公所安排二場炸寒單的民俗活動,13號晚間由邯鄲堂真人肉身應戰,17日晚上還會在海濱公園舉辦煙火之夜,邀請玄武堂寒單爺披掛上陣。

台東市炮炸寒單爺,為元宵節系列活動掀起高潮,民眾熱情冒雨體驗炮炸寒單的震天威力,由邯鄲堂真人扮演的邯鄲爺雙轎赤膊上陣,勇敢接受炮火洗禮。

台東市長 陳建閣:「我們在這幾年有大家共同的努力跟打拼,讓我們台東能夠越來越旺越來越發展。」

廣場上佳賓雲集,市府邀請民眾前來台東體驗連續五天,炮炸寒單的震撼力。

台東縣長 黃健庭:「感謝陳市長和市公所,每一年都為我們辦理一系列的元宵節活動,讓台東元宵節增添很多熱鬧的氣氛。」

台東縣議會議長 饒慶玲:「預祝我們一連串元宵節活動成功,各位來自各地的好朋友能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傳統習俗相信,炸寒單能趨厄招財祈福,越炸越旺。活動邀請東方藝術團、池上玉勝館、邯鄲堂等團體,安排醒獅、炮炸寒單爺、龍陣等精彩節目,現場人潮擁擠、炮聲震天。

台東市市長 陳建閣:「2月17日我們在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我們相約不見不散。」

炸寒單,象徵金馬年財運旺旺、百業興盛,台東連續五天元宵節系列活動,將會在海濱公園煙火之夜最後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