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連續三天 居民遊客難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台灣遇上多波寒流,而中國北京,正籠罩在嚴重的霧霾汙染中,連續3天霧霾天氣,讓許多遊客抱怨,直說想離開。

從上週末開始,北京的空氣質量又一次嚴重下降,來北京的很多遊客不得不戴上口罩保護自己。

愛沙尼亞遊客 阿納托利‧尼古拉耶夫:「啊,很難呼吸,這裡的霧霾真的很大,我第一次看到很不可思議,他們怎麼能在這樣的空氣中生活?在這裡很難呼吸,我抽煙,但是這對我來講太嚴重了。」

霧霾中,遊客李薇無法看清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

大學生 李薇:「感覺空氣還是比較差吧,然後還有一些粉塵,尤其早上的時候我去看升旗嗎,升旗儀式,天是灰的霧濛濛的,拍照也看不清楚,反正就是比較差吧。然後那個口罩弄完是黑的,鼻孔也是黑的。」

中國各大城市已經成了世界上汙染最嚴重的城市。北京尤為嚴重,空氣品質經常達到有害程度。

中共當局不計代價搞經濟的發展模式,大量汙染了國家的空氣、水和土壤,也越來越招致基層民眾的反對,因為他們是最大的受害群體。

儘管當局聲稱,已經撥款3萬億元來治理汙染問題,然而是否能夠真正讓中國人呼吸到新鮮空氣,還是讓事實說話。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