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區域危機感足 台日簽署防災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各國努力加強防災意識,最近,日本富士山境內的多個縣市,已經共同擬定了火山爆發的避難計畫。今天,靜岡縣政府特別訪台,與台灣六個縣市,簽定防災條約,希望將借鏡彼此的防災經驗。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等六縣市消防局,與日本靜岡縣政府代表,簽下防災相互支援協定。

內政部消防署署長 葉吉堂:「我們民國100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看到他們民眾優異的表現,就可以知道,日本確實在災難的應變方面,是很值得我們學習。」

面對突如其來的強震,日本人卻臨危不亂的場景,相信許多人仍印象深刻。靜岡縣政府危機管理部長小川表示,防災一直是日本人從小教育的一環。

靜岡縣政府危機管理監 小川英雄:「學校教育中也會教。而且一年會有三次大型演習,地方居民都要參加的演習。如躲避海嘯的防災演習。」

靜岡縣位於日本中部,全縣人口374萬。近來引起關注的東海大地震,也被預測可能以靜岡為震源。二月初,靜岡縣和山梨縣及神奈川縣,擬訂了富士山火山爆發的避難計畫。

靜岡縣政府危機管理監 小川英雄:「我們35年來致力研究大地震對策。關於防災,我也聽說在台灣,人們的意識不太高。希望能給台灣居民一些啟發,教育訓練等,把我們防災的知識交給台灣。」

靜岡縣政府也表示,台灣的防颱治水經驗,相當值得借鏡。同是天災體質國家,以此為契機,往後台日雙方將在防災經驗上,截長補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