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電影學院獎 《地心引力》風光奪六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是奧斯卡獎的風向球,所以又被稱做英國的奧斯卡獎。這次典禮的另外一個焦點,就是威廉王子夫婦,與演藝圈銀色情侶 布裘配,結伴走紅毯。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被稱作英國的奧斯卡獎,在倫敦時間2月16日晚上9點舉行頒獎典禮。其中由墨西哥導演阿方索(Alfonso Cuaron)執導的美國太空題材3D電影《地心引力》,勇奪6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地心引力》描述由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的太空人在一次飛行任務中遭遇意外,面對未知的危險克服重重困難重返地球的故事。獲得最佳導演的阿方索在高興之餘,對於無法為祖國墨西哥文化做出貢獻表示遺憾。

《地心引力》導演 阿方索:「這不是一部墨西哥電影,你知道的。然後我很抱歉這麼說,在感覺上我覺得很羞愧無法對墨西哥電影界做出貢獻,根本上對墨西哥文化也是,只能說也許墨西哥人可以拍出這樣的電影。你知道的但是我很感謝墨西哥群眾對我的支持。」

《地心引力》的拍攝時間總共只有60天,但後製卻花了四年半的時間,大部分時間花在電腦合成和特效製作上。《地心引力》總計拿下「英國傑出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6項大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