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宣布參選北市 柯文哲請假拚選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七合一選舉消息,作家馮光遠今天(17日)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說當前北市選戰,只有口水沒有政見,如果他當選,會運用公共資源好好建設台北市,並表態會參選到底。至於台大醫師柯文哲,今天(17日)正式向醫院請假,準備全力投身選戰。

打著領結,腳踩帆布鞋,作家馮光遠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批評前兩任台北市長政績失敗,依舊不改麻辣風格。

作家 馮光遠:「權貴子弟如馬英九,權貴子弟郝龍斌,過去這陣子做的事情,大家很多人都搖頭。太多的沒有是非,造成台灣今天為什麼,有人的支持度只有9%還在那邊混。」

導演柯一正也現身,支持馮光遠參選台北市長。

導演 柯一正:「他的創意非常的精彩,所以我們想看看,這一場選舉如果有他加入,整個的選舉會不會很不一樣,因為我們厭倦了政客,或是財團支持的人。」

強調是來真的不是來亂的,馮光遠說,台北市長選舉充斥口水,卻沒有看到市政討論,不如選個沒有政黨包袱的人來做。對於媒體詢問,自己和無黨籍柯文哲會不會有整合,馮光遠認為這種作法並不符合民主政治精神。

作家 馮光遠:「如果政治裡面充滿計算,如果政治裡面永遠只是分贓,如果政治裡面,我們談的只是棄誰保誰,我覺得這樣的民主政治,終究不是一個很健康,很完整的一個民主政治。」

同樣全力投入選戰,台大醫師柯文哲,向醫院請假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前往觀看國片大稻埕,至於選戰要怎麼準備,他說還需要仔細想想。

台大醫師 柯文哲:「因為我到現在跑來跑去,還沒有時間思考,應該今天晚上回家躺在床上的時候,就會開始想這個問題。」

候選人不願背負政黨包袱,爭取中間選民,成為另一種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