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廟宇慶元宵 萬斤米糕桃分享信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南投名間鄉有一間知名的廟宇,為慶祝元宵,17年來每年都舉辦發送米糕桃吃平安的民俗信仰活動,今年廟方與信眾合力做成達11888台斤米糕桃,吸引2萬民眾來分享,場面熱鬧。

一早就有許多信眾來排隊,長長的人龍排到廟宇排樓的外面,2萬名信眾來分享米糕桃,這是名間鄉一間知名廟宇的慶祝元宵民俗活動。

民眾:「早上跟我太太來這裡運動,環境很好,剛好碰到在吃米糕桃的盛況。」

廟宇主任委員 許弘松:「從民國86年開始,米糕桃的活動擴大舉辦,今年為止是11888斤,許多善男信女來向三官上帝祝壽。」

17年來分送米糕桃活動,今年獲得當地茶藝協會的支持及政要的認同,還有知名廠商贊助2萬份南投特產土鳳梨酥,來共襄盛舉。

松嶺茶藝文化協會理事長 謝素涼:「我們都有姐妹來幫忙侍茶,讓遊客來這邊吃米糕配好茶。」

名間鄉長 陳聰鑑:「大家吃個甜,尤其廟方用米糕桃,到目前11888斤,每年都可以有萬人以上來吃。」

南投縣長候選人 李文忠:「這是一個很好的民俗活動,也是一個很好的慶典,也是很好的元宵節活動。」

米糕桃是用上等的圓糯米60包、紅糖25包當材料,動用20多人,合力製作3天,才能完成,上萬民眾分享米糕桃,歡慶元宵,也顯示民間習俗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