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文物展 看見台灣棒球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歷年來,台灣最具傳承精神的「棒球文物展」, 14日在嘉義市開展,共展出近三百件台灣棒球珍貴文物,展覽主軸從嘉農棒球隊的事蹟出發,串連起三冠王年代和基層棒球發展史,到2013年令人熱血沸騰的經典賽。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回顧。

一走進「台灣棒球主題展」展場,就像穿越時光隧道,看見當年奮戰不懈的棒球隊員身影;一旁的比賽場地,是仿造台灣早期球場樣式打造的,地上還舖有類以日本甲子園球場的黑土。

嘉義市長 黃敏惠:「大家走進來一趟,看到的不只是故事,還能感受到背後永不放棄的精神。」

前嘉農第三代和第四代球員-洪太山、蔡清輝受邀參加盛會,並將手中球棒傳交給年輕一代球員,象徵嘉農精神代代相傳,主辦單位還依據日本甲子園傳統,準備嘉義球場紅土讓球員帶回。

前嘉農球員 洪太山:「對那個棒球是很有意義,對這個社會、台灣人,對棒球教有更多的認識這樣。」

少棒隊員:「我覺得很感動,有感動到我們的心,讓我們繼續熱血下去的動力;為嘉農再打出成績,就繼續延續下去我們的傳統。」

這次展品,近三百件珍貴文物中,有1931年甲子園準優勝盾牌,還有陽耀勳抗韓受傷留下的血褲、職棒明星在場上各項破紀錄獎章,以及徐生明教練專區等,呈現台灣人在棒球領域的榮耀與精神。

徐生明總教練夫人 謝榮瑤:「希望說讓生明的一些精神,給孩子是正面的,就是那股熱誠,還有堅毅的精神,還有永不放棄。」

垂楊國小校長 張英裕:「不要想著贏,但是不能輸那一種奮戰到最後一刻,所以這一種精神,我想對孩子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這場「台灣棒球主題展」,即日起在嘉義市原公賣局嘉義分局展出,要讓棒球迷們,大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