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揚 企業春酒追加預算5%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過年後,許多機關公司陸續請員工吃春酒,不過,業者表示,隨著物價上漲,宴席預算平均也增加5%到10%左右。

過年後,飯店餐廳裡許多機關、公司吃春酒,連絡感情、鼓勵員工,大家都希望今年景氣會更好,但物價上揚,吃春酒預算難免要增加。

台灣區表面處理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英標:

「大家恭喜,希望今年的景氣會更好,大家的事業更加興旺。」

光學工業公司負責人 周其財:

「物價有上漲,預算要增加大概5%10%,這個範圍。」

飯店餐廳業者表示,去年的景氣有回暖,今年的尾牙春酒的業績都有成長。

台南知名國際大飯店公關經理 林月娥:

「我們的業務們,在接企業客戶時有發現,去年大家整體的景氣跟營業狀態,是不錯的,所以說,我們的春酒尾牙,都有成長的大約在一成。」

日本料理業者 詹婷妃:

「台南市一些建築業、一些房價有上升的趨勢,我們餐廳跟建築業、房價有連帶關係,有一個循環,所以我們的尾牙跟春酒,有上漲百分之二十。」

不過,由於今年物價上揚,許多食材的價格也跟著上漲。

餐飲業者 蔡素琴:

「因為食材都上漲,比方說,五千塊去年就吃得到,今年要六千才吃得到。」

雖然物價上揚讓老闆們要增加預算,但為了鼓舞員工的士氣,在新的一年努力拼出好年冬,這筆費用還是得花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