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灑農村情 殷嘉輝寫實油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曾經榮獲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佳作獎殷嘉輝,在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個人油畫展,以農村生活景象為主題,讓民眾感受往日農民的情懷。

老牛賣力拉著牛車,農民忙著割稻採收,人工曬稻穀,這是殷嘉輝描述台灣早期農村的寫照。

國立生活美學館館長 劉玄詠:「殷老師的作品,也獲得新唐人在世界選拔裡面獲得佳作,也赴紐約接受表揚,這一次畫展裡面,殷老師最主要以傳統的農村,村落30年前50年前的景象為主,也可以讓我們回到30年前50年前的時光隧道。」

農村的風光,古灶炊飯,小孩放鞭炮,還有圍牆上的貓,以及飼養家禽等,每一幅畫背後都是農民生活的故事。

民眾 莊小姐:「他在作畫的時候,他的內在的純淨,他在作畫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其實應該是一個很細膩的人,當我在觀賞每一幅畫的同時,其實我也都能夠融入到那一幅畫的情境。」

殷嘉輝未曾接受正統繪畫教育,秉持對繪畫的堅持和毅力,30多年的創作,二十多幅油畫作品,以50年代農村為主題,畫作展現出栩栩如生。

畫家 殷嘉輝:「人物不好畫,他的眼神,他的動態,要畫生動活潑,所以說不好畫,要慢慢的去摸索,還要慢慢的去畫,所以說從頭到尾要畫到圓滿,滿意的話,要花很長的時間去畫,所以說油畫人物對我來說,還滿有挑戰性。」

殷嘉輝現場揮筆,一筆一筆精心刻畫,此次展出64件作品,讓民眾回憶早期純樸的農村生活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